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黄伟京率调研组到自治区地矿局开展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4月28日 17:29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伟京率调研组到自治区地矿局开展调研。

 

黄伟京一行在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黄伟京一行在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现场观看了广西矿业“走出去”工作视频介绍,参观了我区与东盟国家地学合作成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黄伟京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伟京充分肯定了自治区地矿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关于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的决定》,牢固树立矿产资源安全意识,不断夯实矿产资源保障的基石,持续推动地矿行业向绿色化、生态化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使绿水青山变成真正的金山银山,更好保障和支撑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伟京一行在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观看广西矿业“走出去”工作视频介绍


  黄伟京强调,要扎实做好矿产资源能源安全保障,大力推动广西新一轮战略性矿产找矿行动,更好助力广西工业强桂战略和海洋强区建设。要大力推进找矿、采矿、选矿在理论上、技术上、模式上的创新,加强矿产资源的勘查开发和合理高效利用。要立足支撑服务定位,持续拓展地矿工作服务领域,争取在服务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广西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地质防灾减灾等方面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要加快推进国际矿业互利合作,更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黄伟京一行在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参观我区与东盟国家地学合作成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震寰,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卢万兵,副主任委员席扬、黄锡玉等参加调研。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刘俊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