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杨静华赴来宾市开展轻工纺织产业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4月28日 11:38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25至26日,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领衔推进的轻工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专班到来宾市开展调研活动,实地考察当地轻工纺织产业集群和重点园区发展建设情况。

 

调研组在三江口森林工业城实地调研

 

  在象州县,杨静华一行实地调研了三江口森林工业城、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和广西迎春丝绸有限公司。“目前投产的企业有多少,具体生产情况怎么样?”杨静华详细询问了园区已入驻企业生产情况、综合产业布局等方面情况,她要求,要开展精准招商,主动适应新常态,大力引进大规模、有引领和创新能力的龙头企业,形成产业集聚。

 

调研组在广西汇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规模化集约化桑蚕基地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三江口(忻城)茧丝绸产业园实地调研

 

  忻城县一直把蚕桑产业作为“5+2”产业脱贫主导产业来抓,杨静华先后调研了当地的广西汇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规模化集约化桑蚕基地和三江口(忻城)茧丝绸产业园,听取该县规模化集约化桑蚕基地运营、项目建设、公司运营模式、轻工纺织产业发展情况。杨静华指出,要通过推动示范基地的建设,全面推动忻城桑蚕产业高产高效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建设。

 

调研组在来宾东融生态木材产业园实地调研

 

  兴宾区林地面积253万亩,森林资源居广西前列,近年来该区科学规划产业园区建设,推动木材全产业链发展。在来宾东融生态木材产业园,杨静华要求,要在产业谋篇布局上做“长文章”,在总量上做“大文章”,在产业提升上做“优文章”,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全面加快“东融”步伐。

 

调研组在新侨社区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

 

  杨静华还调研了来宾市高新社区和新桥社区代表联络点建设情况,以及来宾市人大代表联络站,要求组织代表走进基层一线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回应群众的重要关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文,人大外侨委副主任委员于洁及工信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