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赵乐秦在南宁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情况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4月27日 16:25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率调研组在南宁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自贸区南宁片区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调研

 

调研组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实验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

 

  调研组深入广西华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武鸣区伊岭工业集中区法官工作站、武鸣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自贸区南宁片区矛盾纠纷调解中心、中银香港东南亚业务营运中心、中国(广西)自由贸易实验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良庆区人民法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南宁市在制度建设、执法监管、平等保护市场主体、普法宣传等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情况。

 

调研组在良庆区人民法院调研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赵乐秦充分肯定了南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法治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充分认识法治保障对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完善营商环境的法治保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乐秦强调,要抓好国家和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施行,总结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成效,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并进行原因分析,对标对表国际国内一流,善于学习借鉴区外先进经验做法,善用“拿来主义”、巧妙“为我所用”。要加强和改善制度建设,打破部门间的政策“信息孤岛”,提升部门协作效率,统筹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创新公共法律服务,加强公正监管,优化市场环境,完善普法宣传工作机制,多方配合、同向发力,打好立法、执法、司法组合拳,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调研组在广西华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蓝小航,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吴建新、副主任委员谢凌云,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云,司法厅副厅长唐政,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李新勤等参加调研。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