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赵乐秦召开全区司法救助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4月26日 17:36      来源:广西人大网

会议现场

 

  4月2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全区司法救助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财政厅的工作汇报,以及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建议。

 

赵乐秦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乐秦充分肯定了自治区各有关单位在司法救助工作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司法救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努力促进社会和谐,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有关单位汇报司法救助工作情况


  赵乐秦强调,要不断建立完善司法救助的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审批程序、救助标准、资金保障等司法救助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落实司法救助公正救助、及时救助等工作原则,推动形成司法救助工作合力。要积极探索司法救助与其他救助制度相衔接,加强司法救助信息共享,畅通申请渠道,严格落实救助范围和标准的统一,建立健全司法救助监督机制,切实提高司法救助效能。要围绕中心工作,特别是要注重围绕乡村振兴重大战略规划,不断深化拓展救助对象范围,更加高效精准开展司法救助,使司法救助真正助力我区乡村全面振兴、和谐社会建设。要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强化工作监督,助推司法救助深入开展。

 

与会人员就加强和改进我区司法救助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自治区有关单位汇报司法救助工作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蓝小航,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吴建新,副主任委员谭军、谢凌云、蒋庆霖等参加会议。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王浚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