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出席修订《广西壮族自治区预算监督条例》工作部署会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4月25日 12:46      来源:广西人大网

会议现场

 

  4月24日,修订《广西壮族自治区预算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工作部署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范世祥主持会议。

 

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人大财经委通报自治区预算监督条例修订工作情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自治区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审计厅、国资委结合部门职责就如何推进条例修订工作作发言。

 

与会人员作发言

 

  张晓钦强调,要高度重视条例的修订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立足服务大局,从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的角度,紧密结合我区实际,确保条例真正立得住、行得通、有实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上位法为依据,严格遵循立法法、预算法、监督法、预算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到条例修订草案中,转化为具体规范。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既要增强条例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也要注重条例的前瞻性、导向性。要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要认真总结并充分吸收我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创新做法,学习借鉴近年来全国人大、兄弟省市区人大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明确任务分工,把握好时间节点,抓紧落实相关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条例修订草案起草工作。

 

与会人员作发言

 

与会人员提出意见建议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吴云、陆泉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黄耀革,自治区纪委监察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韦立泉,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委员刘家凯、谭彦红等参加会议。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黄紫红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