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3月21日 16:06      来源:广西人大网


  3月18日上午,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党支部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民族委员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党员领导干部雷震、赵桂兰、吴穆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办公厅机关党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并指导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认真剖析一年来党支部工作的不足,主动认领委员会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批评意见。其他党员结合自治区人大机关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分析典型案例和2021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人大民族工作的实际,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主动对照检查。随后,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坚持“咬耳、红脸、出汗”的原则,指出其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

  民族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雷震总结点评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大家围绕主题主线,盘点收获、对照检查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工作充分,对照问题分析原因深刻、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态度坚决,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担当作为的目的。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民族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人大民族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加强民族政策理论学习,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八项本领”要求,努力在提高政治水平、业务能力、专业技能、斗争本领上下功夫。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一方面年轻干部要克服浮躁情绪,耐心细致做好本职工作,将办公厅开展的“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活动落实到位;另一方面要扎实肯干,大胆作为,拿出朝气和闯劲,展现出作风严谨、乐观上进的人大民族干部风采。

 

(刘让武/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