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2022年第一专题集中学习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3月21日 17:15      来源:广西人大网

  3月2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开展2022年第一专题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书记王革冰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现场

 

  大家在发言中认为,要深刻理解把握对“五个必由之路”的要义和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始终,立足“四个机关”目标定位,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革冰主持学习并讲话

 

  王革冰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成果丰硕、催人奋进。两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是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的内容,对我们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充分有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王革冰强调,栗战书委员长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指出人大工作根本上得益于的五个方面,既是经验总结,也为今后工作提供了遵循。当前,我们正处于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关键时期,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需要坚持好完善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也需要机关党组更好发挥作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陈伟雄、李朝辉、毛振林、宋震寰、金顺南、罗文分别发言,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研究室主任陆波、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欧红凯、韦强忠、印邦明、黄东、刘钦等参加学习研讨。

 

(韦 瑾/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