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
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人大民族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3月16日 16:48      来源:广西人大网

  3月14日上午,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委员会全体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围绕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要求研究部署人大民族工作。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雷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民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听取广西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人大民族工作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强调的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担负起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安宁的重大责任,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进一步提升民族工作水平,着力防范化解民族领域的风险隐患,推进新时代全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形成全区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强大合力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的要求,深入研究和细化了人大民族委员会和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年度工作部署和安排,围绕进一步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和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胡晓军/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