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柳州 >文章页

落实资金 支持到位

柳州市首设千万元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专项经费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7月19日 13:15      来源:广西人大网

  近日,柳州市人民政府决定,从2019年起,在本级财政支出预算中专门安排1000万元作为代表建议办理专项经费,用于解决市人大代表建议中群众关心而又急需资金的实际问题。
  近两年,柳州市人大常委会抓住议案建议的提出和办理两个重点环节,强化督办力度,提升办理质量,市人大代表建议列入办理或计划办理的比例均超过80%。但仍有部分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交通、扶贫等具体民生问题的建议,由于无项目支撑、涉及资金问题量不大而得不到政府承办部门的重视,成为影响建议办理的“瓶颈”问题。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成率,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充分的调研和论证,在审议市财政预算时,建议市政府在市本级财政预算中安排1000万元作为代表建议办理专项经费,用于解决人大代表建议中群众反映强烈却无项目支撑的“急、难、老、小”问题,使人民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引导全市财政资金不断向民生领域倾斜。
  目前,柳州市政府已将1000万元全部拨付,同时印发了相关通知规范上述专项资金的使用。


(柳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黄璐瑶/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