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南宁 >文章页

南宁市人大常委会

发挥代表作用 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8月15日 08:19      来源:《广西日报》 2019年8月15日

  “人大代表带领我们种的大青枣、莲藕、玉米、南瓜销路很好,去年贫困户家庭年收入平均增加3000多元。”8月10日,南宁市江南区延安镇平南村村民告诉记者。原来,担任广西东森市场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南宁市人大代表顾松林发挥销售渠道优势,采取“市场对接村(屯)合作社”“市场对接农户”的订单食用农产品经营模式,与农民签订农产品购销合同,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的销售问题。

  在南宁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连续两年向五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参与,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市各级人大代表一呼百应,深入基层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心,有效推动精准帮扶、项目建设、扶智扶志等工作深入开展,为脱贫攻坚战役再添生力军。

  像顾松林这样的例子,在南宁市数不胜数。据统计,近年来,该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政治优势,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帮扶联系贫困户1.47万户,帮助落实扶贫项目8100多个,为贫困村开展技术培训、政策咨询、医疗服务等活动7100多批次。

  针对脱贫攻坚的现状和短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还积极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围绕全市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10个突出问题向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专题询问,对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专门跟踪督办,推动市政府针对性改进脱贫攻坚工作。
 

(许丹婷 杨 盛/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