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梧州 >文章页

多重角色战“疫”情,人大代表显担当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2月10日 11:25      来源:梧州市人大 2020年02月09日

  他们也是人民中普通一员,来自不同的群体,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也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人大代表。在疫情面前,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服务人民,回归群众,分担角色,尽显担当,成为战“疫”前线一道亮丽的风景。

 

守土尽责,他是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协调者

 

  南渡镇人大代表、副镇长曾祥瑜今年的春节过得很忙,作为分管卫生防疫工作的副职领导,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的工作中恪尽职守。大年三十晚上,他仍坐镇办公室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跟进;春节期间几乎天天都在市区和镇、各村(社区)之间奔走,抓紧落实上级会议下达的最新精神,也督促各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掌握基层情况。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他亲自打电话到外来返乡人口家里了解情况,带队劝阻商贩聚集,到各值守点指导防控,甚至亲自开车运送防控物资、下村宣传。他尽心竭力配合镇党委、政府其他领导班子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却连自己家里过年贴没贴春联都不知道。在疫情来临之际,这位村干部出身的老代表并没有退缩,反而选择了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牺牲自己的精力和时间,深刻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的优良品格。

 

主动奉献,他是为村民带去便利的代购员

 

  疫情防控时期,实行封闭式管理对于老百姓来说,会造成一定麻烦,特别是对新鲜蔬菜和食材的需求,困惑着不少家庭。为了让群众打消这一顾虑,减少大家外出的麻烦,梧州市人大代表、雅奏村党总支部书记赖彩福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带领其他村干部一起,主动承担起为在家群众购买生活物资的任务。米粉去超市买、米要去岭顶的店买、苦瓜要买点、茄子也要一点......代购繁琐、麻烦,还时不时有群众“追单”,但他还是每家每户的要求都满足,把大家的要求一一记录在小本子上。当他开着满载生活物资的面包车为群众送去所需物品的时候,不仅使群众享受到便利,更为自己人大代表的角色赢得喝彩。

 

不辞辛苦,他是畅通防控动脉的运输员

 

  每天来回搬运几十斤重的喇叭音响,开着皮卡运送物资往返镇区与村的值守点,是身为岑溪市人大代表、中和村团支部书记覃政炎这段时间的真实写照。因为娴熟的驾驶技术,他被抽调到镇人民政府当司机,在疫情来临之时,他充分发挥所长,成为沟通南渡镇到中和、杨冲沿线的运输员,发车时间不固定、任务有紧也有急,一线防控所需的口罩、横幅、宣传单等物资,都要随时准备着,流动的大喇叭宣传车,也必须每天开出。他早上天还未亮时就得起床,夜幕降临的时候才能回到家,有的时候连到办公室喝杯水的时间都没有,但他依然在为支援一线的防控工作挥洒汗水。

  

  自打响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以来,南渡镇共有57名人大代表加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他们坚守岗位、各显神通。或是充当流动宣传员,为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或是充当爱心卫生员,用自己的技术特长为群众测量体温、调配中药;或是充当临时岗哨兵,在值守点严格把控,阻断病毒通过人群流动传播的潜在途径。他们的角色不一,分工不同,但他们都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忠职守,彰显代表本色。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