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百色 >文章页

从脱贫攻坚队到乡村疫情防控的逆行者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2月10日 11:42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2020年02月07日

  若有战,召必回!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百色市人大机关派驻德保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及时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不畏险阻,迎难而上,积极投身于乡村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乡村一道疫情防控的独特风景线。

  疫情就是命令。从大年初四起,市人大机关选派的驻村工作队员就提前收假赶赴德保县敬德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印发资料、巡逻提醒、广播宣传、入户登记摸排……日复一日重复着相同的工作。在开展防控宣传的同时,工作队员就贫困户脱贫巩固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及时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防控工作起初,由于群众防控意识淡薄,返乡务工人员常常聚集,加之防护物资不足,防控工作难度较大,就此每到一个屯队员们都会反复提醒、动员群众注重防疫工作,经过不懈努力,群众的防范意识从最初的凑热闹、冷漠接受宣传资料逐渐转变为主动开展防疫、积极听取各项政策宣传。

  当口罩成为防控极度稀缺品时,作为后盾单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等领导同志通过电话慰问队员,并多方筹集口罩支持送给队员,提醒他们在疫情防控中注意个人安全防护。来自机关后盾的支持和帮助,更加坚定了队员们做好农村一线疫情防控的决心。大家都表示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坚守好农村基层一线防控阵地,努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选派中,市人大机关共选派7名干部,其中分队长3名,队员4名,分别派驻德保县敬德镇、隆桑镇和田东祥周镇。

 

 


队员们的午餐标配就是每人两个面包、一瓶饮用水

 

每天行走于乡间村道的防控逆行者

 

由驻村工作队与镇村干部组成的渠岩村防控工作队整装待发

 

工作队员在渠岩村宣传防疫知识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