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审议会议

专题审议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报告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11月25日 17:36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25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专题审议会,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

 

王跃飞在会上作讲话,张晓钦主持会议

 

  会上,自治区商务厅(自贸办)介绍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对标世界银行的指标体系和研究方法对广西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的评估情况,7位常委会委员、1位自治区人大代表就优化广西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进行审议发言并提问,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详实回答相关提问。

 

提问与回答环节

 

  参加审议的人员充分肯定了广西自贸试验区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成效,同时也直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如放权不到位和“放得下、接不住”、港口部分项目收费高、主导产业缺乏、没有形成产业集聚、外向型经济偏弱、创新驱动能力不足等。与会人员表示,将以这次专题审议为契机,切实解决好广西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切实提高广西自贸试验区发展水平。

 

专题审议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优化广西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加强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发挥好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优势,以制度创新“硬举措”加快优化营商“软环境”;要在破解广西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上下更大功夫、出更多实招,加快将广西自贸试验区打造成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高地,为全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更好引领和支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在会上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主持会议,秘书长王革冰参加审议。

 

(周珂/文 刘俊宇/图)

 

 

初审:黄紫红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