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询问 >文章页

聚焦我区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情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询问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7月24日 17:57      来源:广西人大网

 

会议现场 赵思华/摄

 

  7月24日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工作情况报告,就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吴玉斌等10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围绕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标准和责任落实、水源建设和保护、工程建后管理、资金保障、发展规划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询问,自治区水利厅、扶贫办、生态环境厅、林业局、自然资源厅、卫健委、财政厅、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到会依次应询。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主持会议 谢欣哲/摄

 

  会议指出,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中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此次专门就专题询问工作有关情况向自治区党委作了汇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高度重视,审定专题询问工作安排意见并作了批示,要求切实组织好,达到帮助改进工作目的。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安全饮水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我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聚力攻坚,进一步提升我区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法治的力量为我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为增强专题询问工作实效,常委会组成人员现场填写了《我区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工作情况专题询问应询满意度调查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张晓钦、赵乐秦、卢献匾、杨静华,秘书长王革冰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许丹婷/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陈玲玲 主审:赵思华主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