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执法检查 >文章页

全区人大系统立法工作座谈会暨2019年设区的市
地方立法研讨培训班(历史文化保护专题)在北海市举办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0月18日 08:40      来源:广西人大网

  10月15日至17日,全区人大系统立法工作座谈会暨2019年设区的市地方立法研讨培训班(历史文化保护专题)在北海市举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献匾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根本遵循,贯穿到立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努力提高立法决策与改革决策相衔接的速度、准度和精度,不断健全立法工作机制,提高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区市县立法工作联动,建立健全上下级人大顺畅高效的联系、指导机制,提升广西立法的整体实效。
  卢献匾要求,各设区的市历史文化保护立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准确把握规律特点,不断提高能力水平;要立足本地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
  此次座谈会和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召开的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为推动我区地方立法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不断提高新时代我区地方立法工作水平发挥重要作用。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研讨培训班理论、实践结合好,指导性、针对性非常强,并表示将学习好、消化好、贯彻好、宣传好会议精神,高质量抓好地方立法工作,进一步提高立法工作能力和水平。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丽萍主持座谈会,自治区人大法委、常委会法工委相关负责人,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立法工作的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主任,12个民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以及立法研究专家等80多人参加座谈、培训。

 


图为卢献匾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为会场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