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项报告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听取和审议就业促进工作情况
专项工作报告调研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0月09日 17:35      来源:广西人大网

  10月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听取和审议就业促进工作情况专项报告调研座谈会,听取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出席会议并作情况介绍。
  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就业促进工作,今年以来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采取了一系列的稳增长、助创业等措施,制定并出台了更加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和扶持政策,确保了全区就业形势持续稳定。今年1至8月,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9.89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99.64%;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68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34.21%。
  卢献匾对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在稳就业工作方面作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我区就业形势稳中承压。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是头等大事,要聚焦就业这项最大的民生工程,通过采取“1+5+1”的报告模式,即自治区人民政府的1个综合性报告、政府有关部门的5个专项调研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1个专题调研报告,形成纵横联动的工作合力,使我区就业促进工作情况报告更加客观、全面、真实;要精准分析短板,找准问题症结、深入剖析原因,从而提出更加符合中央要求、符合广西实际的意见和建议,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促进工作;希望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支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做好这项监督工作,推动提高就业促进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共同促进我区就业工作的稳定和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丽萍,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蒋明红,以及社会建设委组成人员出席会议。自治区人社厅、发改委、教育厅等12个部门参加会议。
 

图为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李彬出席会议并作汇报

 

图为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