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闭会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9月27日 17:54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闭会

 

  9月27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南宁闭会。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60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柑橘黄龙病防控规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关于批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相关派出检察院撤销、设立、更名等事项的决定;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部分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和其他人事任免事项;表决批准了富川瑶族自治县传统村落保护条例、南宁市地下综合管廊管理条例、梧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钦州市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玉林市南流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贺州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
  完成各项议程后,鹿心社作了讲话。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以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为着力点,努力提高立法决策与改革决策相衔接的速度、准度和精度,加强对设区市立法工作的指导,加强立法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新时代广西立法工作水平;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依照法律规定保障和规范代表履职,发挥代表在立法、监督等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鹿心社指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注重凸显人大特色,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了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下一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把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围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加强与周边国家地方议会友好交往、跨区域协同发挥人大作用、代表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县乡人大工作等,探索推出更多创新举措,努力打造一批具有鲜明特点、得到社会认可、可推介推广的人大工作“广西品牌”,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我区人大工作水平,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张晓钦、张秀隆、赵乐秦、卢献匾、杨静华,秘书长李国坚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周成方,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了颁发任命书和宪法宣誓仪式。
  当天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次主任会议,听取各项报告、法规案和人事任免事项审议情况的汇报,决定交付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
 

(许丹婷/文 陈玲玲/图)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