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9月26日 18:11      来源:广西人大网

  9月26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关于我区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检查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
  为做好这次专题询问的相关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会前就我区科技创新情况组成了5个调研暨执法检查组,分赴全区14个设区的市开展调研检查;同时,与14个市联动开展了关于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并集中听取了14个市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
  联组会议上,叶乐阳、许政、蒋明红、韩元利、李楚、谭燕玲等6位常委会委员和全国人大代表陈保善,聚焦突出问题、瓶颈问题,不回避矛盾和不足,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就科技投入、平台建设、引才育才、成果转化、激励分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询问。
  自治区人民政府和自治区科技厅、工信厅、财政厅、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有关部门和相关机构负责人到会应询。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对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积极处理,确保问题得到及时回应和解决;各级人大常委会对一些事关改革发展大局、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持续进行跟踪监督,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共同推动相关重点难点问题解决。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主持会议,副主任张晓钦、赵乐秦、卢献匾、杨静华,秘书长李国坚出席会议。“一委两院”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等有关部门和相关机构20多名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图为王跃飞主持会议(赵思华/摄)

 

图为会场(陈玲玲/摄)

 

(许丹婷/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陈玲玲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