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议案建议 >文章页

卢献匾出席第629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8月28日 18:29      来源:广西人大网

  8月27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29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南宁市代表团关礼等14名代表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完善农民工创业就业有关政策的建议》(第629号),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重点督办的十件代表建议之一,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协办。此次座谈会听取了代表建议承办单位关于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提出建议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对办理工作实效的意见,并就协调解决建议涉及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卢献匾对第629号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以及我区促进农民工创业就业取得的实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农民工是党和国家特别关心的群体,农民工创业就业也是党和国家特别强调的工作领域,作为自治区,要从促进民族团结的高度抓好农民工创业就业工作。
  卢献匾强调,代表建议办理不能仅停留在反馈答复意见上,要以完善政策、推动工作为目标,做好跟踪、促进实效,使代表满意、政策落地、工作落实。各有关部门要深化专题调研,弄清区情和需求;要积极对接国家政策,把握政情和改革趋势;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做到分工有序、职责明确、各尽其责;要推动农民工创业就业工作,总结好经验、宣传好事迹、讲出好故事,打造好广西品牌。自治区人大社会委要做好代表建议后续督办工作,及时反馈建议办理情况,确保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丽萍,社会委主任委员蒋明红,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社会委副主任委员黄强田等参加会议。

 

卢献匾出席第629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座谈会

图为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献匾出席第629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