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议案建议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召开第588号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7月31日 12:27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30日,自治区人大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588号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贺州市代表团李晖代表提出《关于加强少数民族地区和省际接边地区基层司法所基础设施的建议》(第588号),作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重点督办的十件代表建议之一。该建议提出,建议改善贺州市等少数民族地区和省际接边地区基层司法所业务用房,解决执法执勤用车问题,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该建议由自治区司法厅主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财政厅协办。
  王跃飞指出,要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深化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认真扎实办理好代表建议。
  王跃飞强调,基层司法所是维护少数民族地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单位,加强基层司法所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和省际接边地区基层司法所基础设施建设意义重大。他要求,要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力求实效,真正把建议办好办成办实。承办单位要强化落实意识,变办文为办事,针对建议提出的有关问题,应进一步加大办理工作力度,持续跟踪办理,切实推动全区基层司法所建设。主办单位要主动加强协调,协办单位要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问题的进一步解决。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要加强对督办重点建议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力度,对督办重点建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及时请示汇报。
  座谈会听取了自治区司法厅、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关于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提出建议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对办理工作实效的意见,并就协调解决代表建议涉及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韦翼群、副主任委员尚文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海东,自治区人大代表李晖等参加座谈会。

 

自治区人大召开第588号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

图为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召开第588号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

图为会议现场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