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项报告 >文章页

卢献匾率队赴百色贵港玉林开展
我区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调研
暨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执法检查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6月28日 21:41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25日至2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队赴百色市田阳县、贵港市、玉林市开展我区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调研,同时对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进行执法检查。
  调研检查组先后到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广西田阳嘉佳食品有限公司、20万亩农林生态扶贫核心示范基地、江南工业园史丹利化肥贵港有限公司、玉林市成鑫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检查,深入了解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成果推广应用等情况,还在各地分别召开汇报会,听取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并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
  卢献匾对各市在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鹿心社书记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广西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其作为今年监督工作的重点之一,组织调研检查组分赴各市开展调研检查,为在9月听取和审议相关工作情况报告、条例实施情况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做好准备。
  卢献匾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提高科技创新的质量和能力;要围绕大局,综合施策,谋求双赢、共赢的成果;要狠抓落实,着力推动企业以市场为导向引进转化重大科技成果,努力形成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产业发展模式;要完善机制,加强保障,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的技术和经验,缩短差距,提速追赶;希望大家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圆满完成此次调研和执法检查任务,为推动我区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丽萍,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社会委主任委员蒋明红,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何玉庭,常委会民族工委副主任吴穆鹏,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唐咸来等参加调研。

 

卢献匾率队赴百色贵港玉林开展
我区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调研
暨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执法检查

图为卢献匾一行在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南菜北供冬菜园”核心区基地浮板栽培温室调研检查

 

卢献匾率队赴百色贵港玉林开展
我区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调研
暨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执法检查

图为卢献匾一行在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技企业孵化中心调研检查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