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闭会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3月29日 17:26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闭会

 

  3月29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南宁闭会。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63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电梯安全条例,表决批准了南宁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桂林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钦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贵港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玉林市传统村落保护条例;表决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完成各项议程后,鹿心社作了讲话。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常委会党组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题词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要求,深化改革创新,依法行使职权。要坚持依法履职,突出重点,扎实做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今年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优势,依法履行职责,认真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一要点、四计划”,切实加强地方立法工作、人大监督工作、人大代表工作、专题调研工作。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常委会自身建设水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打造担当实干人大干部队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奋力开创新时代广西人大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张晓钦、张秀隆、赵乐秦、卢献匾、杨静华,秘书长李国坚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房灵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列席会议。
  会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了《如何审议好地方性法规草案》的专题讲座。
  当天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主任会议,听取各项报告、法规案和人事任免事项审议情况的汇报,决定交付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

 

(许丹婷/文 李 珊/图)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