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文章页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富川瑶族自治县县长李裕科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9日 16: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9年1月29日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富川瑶族自治县县长李裕科

自治区人大代表、富川瑶族自治县县长李裕科接受人民网专访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富川瑶族自治县县长李裕科

专访现场

 

  1月29日,自治区人大代表、富川瑶族自治县县长李裕科接受人民网专访,介绍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富川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十三五”共58个贫困村、6895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达24.67%,脱贫任务重、压力大。

  李裕科表示,2016年以来,为让贫困群众尽早脱贫致富,改写“富川不富”的历史,该县把脱贫攻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及最大的发展机遇来抓,集全县之力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经过三年多的不懈努力,全县2016年、2017年脱贫16个贫困村、44137人,贫困发生率降至8.88%。2018年全县共30个贫困村、18013名贫困人口达到脱贫出列标准,贫困发生率已降到2.43%,并通过了贺州市、自治区的脱贫摘帽初核。

 

 

初审:林小玉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