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582件代表建议全部办理完毕

代表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的占93%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2月04日 09:45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2018年12月3日

  记者从11月26日至28日召开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获悉,自治区人大代表在今年1月召开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582件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代表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的占93%,代表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者基本解决的(A类)332件,占建议总数的57%;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解决的(B类)194件,占建议总数的33%;需待以后解决的(C类)56件,占建议总数的10%。建议办理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苏立环介绍,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共提出建议582件,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工作。大会闭幕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采用直接交办的方式,及时将建议交由83个单位和组织研究办理,其中属单独办理的212件,会同办理的315件,分办的55件。
  根据代表提出的地区发展、保障民生、生态建设等较为集中的问题,今年自治区人大确定了9件重点督办建议,由常委会领导牵头,自治区人大8个专门委员会负责督办。王跃飞副主任、李国坚秘书长多次参加《关于做好广西乡村振兴村屯规划的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及调研,推动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张晓钦副主任先后率队赴四川省、重庆市及区内柳州、钦州等地协调沟通,了解南向通道推进情况及存在困难和问题;张秀隆副主任牵头督办《关于打造广西广东九洲江跨省区小流域治理为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建议》,推动国家生态环境部于近期协调两省区签订2018-2020年《九洲江流域跨界水环境保护补偿协议》;卢献匾副主任牵头督办《关于支持平桂“本地瑶”地区全面发展的建议》,确保6个“本地瑶”聚居深度贫困村在2020年全面脱贫摘帽;杨静华副主任牵头督办《关于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激励机制的建议》,推动解决了调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业务收支结余分配、完善绩效激励机制和收入分配管理办法、强化绩效考核监督机制等问题;赵乐秦副主任将督办代表建议与桂林市中心工作相结合,从解决问题出发,开展实地调研,解决了一批事关民生的重点难点问题。

 

(黄世钊/文)

 

 

初审:李珊 二审:林小玉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