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调研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桂台产业合作情况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0月22日 10:23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安排,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专题调研组就桂台产业合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专题调研组于10月19日在南宁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自治区台办等有关部门汇报相关情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桂台交流日益增多,经贸文化合作不断发展,但面对台湾政局变化,我们对台工作形势严峻复杂,面临着新的挑战。杨静华指出,祖国统一大业是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当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内容,推进桂台合作不仅仅是经济问题,更重要的是政治问题。她强调,要牢牢记住桂台产业合作是为祖国统一大业服务,是围绕祖国统一大业做工作;要在推进桂台产业合作的过程中把祖国统一大业和广西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发展的主流,不断推动两岸关系正常发展,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把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桂台产业合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重点问题、分析原因,从而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招,为桂台合作创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外侨委副主任委员梁崎峰、陈金国,自治区人民政府、台办、人社厅、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8月-10月,调研组已经在区内柳州、桂林、梧州、玉林等市开展实地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桂台产业合作情况座谈会

图为杨静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桂台产业合作情况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

 

(李 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