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调研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调研组召开我区民族地区
旅游扶贫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3月20日 15:29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调研组召开我区民族地区
旅游扶贫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3月20日,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专题调研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我区民族地区旅游扶贫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蒙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委员赵桂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财政厅、扶贫开发办公室、旅游发展委员会、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关于开展民族地区旅游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就我区旅游扶贫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探讨研究解决的措施。

  蒙建敏强调,要充分认识旅游扶贫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旅游业已成为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抓手和重要支撑。他指出,民族地区存在旅游基础设施比较薄弱;旅游扶贫产业水平低、同质化比较严重;融资渠道单一,资金投入不足等问题。因此,要抓好我区旅游扶贫的顶层设计、做好规划方案;突出民族特色,打好民族牌;进一步拓展旅游扶贫投融资渠道;加大生态保护力度,促进旅游扶贫可持续发展。

 

(朱 欢/图文)

 

 

初审:朱欢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