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调研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百色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4年12月15日 14:43      来源:广西新闻网

  12月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枫率调研组到我市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和自治区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出席座谈会。

 

  黄志伟在座谈会上说,今年以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人大监督工作的刚性进一步显现,重大事件的决定形式更规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会议质量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黄志伟希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完善立法体制,强化人大立法主导权,抓紧重、大、急事件的立法工作。加大地方人大常委会对重大事项决定权的行使,真正发挥地方人大决定重大事项、推动重大工作的作用。加强人大常委会刚性监督,使专题询问等刚性监督方式实现常态化,切实增强人大监督实效。要优先解决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问题,采取措施克服“重答复轻解决”现象。希望自治区人大设立专项资金解决基层代表提出的关于改善基础设施等民生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常委会会议质量,倾听更多来自基层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上一级人大常委会与下一级人大常委会的联系和指导,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水平。

 

  高枫说,与会代表们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讲得非常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为做好自治区人大明年的工作提供很多思路和参考意见。高枫表示,调研组将把调研中搜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进一步的汇总和梳理,并向上级反映。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卫群,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主任,我市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并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4年的工作提出意见、对2015年的工作提出建议。

 

(记者 李小玲)

编辑:覃斌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