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调研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政府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4年07月08日 16:46      来源:广西日报

  7月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就政府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听取自治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作情况汇报。

  据悉,我区积极开展审批事项清理工作,2013年共取消、下放和调整审批事项380项,自治区审改办正在开展新一轮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摸底核实工作。

  同时,我区实行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管理制度、建立政务服务中心、编制全区统一的行政审批操作规范和流程图、自主研发“政务服务及电子监察”系统等措施,有效规范了行政审批工作;稳步推进工商登记、投资项目、建设项目等重点领域改革,取消审批事项27项,下放69项;通过“三定”规定部门职能转变、明确监管和服务责任、严格控制新增审批事项等,探索推动由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等,促使我区行政审批效率明显提高。

  “少数部门放‘虚’不放‘实’,审批事项放的量大,但与方便群众的关联性不强。”“目前全区各地各部门实施的审批事项中,有少数是广西地方性法规设定的,建议按照国家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加大清理工作力度。”“有必要将自治区政务服务管理办法上升为地方性法规,为我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供更有力立法支持……”在汇报会上,自治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纷纷提出建议意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表示,将认真采纳大家意见建议,深入调研、查找问题、提出建议,依法行使监督职能,为深入改革清除障碍、提供坚强保障,促进政府简政放权、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能,为增强企业、社会活力营造更宽松的环境。(广西日报/许丹婷)

编辑:韦娜  审核:刘歆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