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调研 >文章页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一行到我区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4年11月03日 11:08      来源:广西人大网

  10月28日至11月2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率调研组到我区就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和主体功能区规划实施情况开展学习调研。10月29日,调研组在广西人民会堂与自治区人大及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座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瑞祥主持座谈会。

 

  自治区发改委、国土厅、环保厅、住建厅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和主体功能区规划实施情况。目前,我区已完成了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第二版修订稿)以及河池市、凤山县、桂林资源县一市两县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建议方案等,并建立了相关数据库。在工作中存在红线划定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冲突难协调、相关数据难获取等问题,还需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加强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自治区人民政府于2012年印发了《广西主体功能区规划》,这是全国第一批经国家发改委审查后印发的省级规划。该规划将我区国土面积划分为重点开发区域、限制开发区域和禁止开发区域。围绕各地主体功能定位,我区将构建“四群四带”为主体的城市化战略格局、“两屏四区一走廊”为主体的生态安全战略格局、“五区十五带”为主体的农业发展战略格局。为推进主体功能区的形成,主要采取实施分类管理的区域政策、实行各有侧重的绩效评价以及建立健全衔接的协调机制等保障措施。

 

  会后,调研组赴百色等市县实地调研。

(刘歆瑗)

编辑:刘歆瑗  审核:刘歆瑗